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要始终发扬奋斗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8-03-30 15:16:41 来源:文明风

新时代春风浩荡,新时代充满希望。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达到空前的团结统一。在喜庆2018年全国两会圆满落下帷幕之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宏伟目标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惟有继续发扬伟大的奋斗精神,沉下心来抓好落实,才能把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发扬奋斗精神,要始终心怀梦想。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一部心怀梦想的历史。盘古开天、愚公移山、精卫填海等我国古代神话,小康生活、大同世界、天下为公等理念情怀,无不反映了中国人民敢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坚守执着。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饱受屈辱和磨难,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改革和建设进程中,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最伟大的梦想。在这个梦想的照耀和指引下,一个个奇迹正在中华大地发生。历史终将铭记,中国人民必将在持续奋斗中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发扬奋斗精神,要始终团结一心。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一部团结一心的历史。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建立了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形成了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大家庭,留下了无数动人的民族团结佳话。近代以后,中国人民以振兴中华、实现复兴为己任,同心同德,浴血奋战,苦干实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人民从历史教训中深刻认识到,只有团结才有富强,只有团结才能进步,四分五裂、一盘散沙的历史悲剧绝不能重演。

发扬奋斗精神,要始终创新创造。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一部创新创造的历史。创新创造的基因,深深融入在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过去,中国人民以自己勤劳智慧的伟力,不断催生创新创造的创举。春秋战国百家争鸣的伟大思想巨匠,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伟大四大发明,震撼人心、气势恢宏的伟大史诗和工程,都是中国人民创新创造的结晶。今天,创新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一切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一切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的生动局面正在加速形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习近平主席其言谆谆,掷地有声。中国人民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奋斗的结果,中国人民更加美好的未来也必然要用奋斗实现。只要始终发扬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心怀梦想,团结一心,创新创造,我们就一定能够稳步地达到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莆田文明网 于鹏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