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县开展倡导移风易俗、远离带彩打牌综合整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30 15:06:04 来源:文明风

志愿者指导经营户微信年报工作

文明风3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祖发 杨刘英)3月28日,将乐县市场监管理局志愿者一一上门,指导经营户进行微信年报工作,在各经营场所的显要位置粘贴“弘扬健康生活,远离带彩打牌”宣传标语。

带彩打牌是指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形式的娱乐活动。“带彩打牌”问题是享乐主义的突出表现,参与“带彩打牌”,容易腐蚀党员干部,削弱干部干事创业意志,损害党和政府形象,而且可能影响社会治安,引发种种社会不良风气,必须下大力、出重拳加以整治。开展“带彩打牌”综合整治,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对推动移风易俗,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党员干部把精力集中到服务人民、干事创业上来;是帮助群众摒弃陋习、弘扬健康生活的民心工程。

将乐县专项整治工作分为示范引领、全面推动、深化完善等三个阶段进行。整治工作明确了4类整治对象:一是全体党员;二是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三是国有企业中由行政机关任命的工作人员;四是村(场、社区)干部。确定了6项整治内容:一是在工作时间参与“带彩打牌”;二是在公共场所参与“带彩打牌”;三是与管理或服务对象“带彩打牌”;四是为“带彩打牌”提供场所等活动条件;五是借下基层调研或检查之机,或以陪同客人为借口参与“带彩打牌”;六是其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带彩打牌”行为。

为切实做好整治工作,将乐县设立了专项举报电话,及时汇总收集举报信息和问题线索。县公安局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各单位履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提醒谈话、通报曝光、纪律处分等措施,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

县里还通过举办文艺晚会、道德讲坛等方式,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并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文明单位等评先评优的主要依据。全县党员干部带头签订《严禁“带彩打牌”承诺书》,工会、共青团、妇联以及老年组织等群团组织,积极参与并广泛宣传,“带彩打牌”的歪风陋习得到了很好的遏制。 (将乐县文明办、将乐县市场监管局)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