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县城“颜值”高起来 漳浦创城展示新面貌
http://wmf.fjsen.com 2018-03-30 14:48:32 张文艺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印石花园小区

  县城的变化,也引起家住在印石花园的陈老先生的注意,他说他每天晚饭后都要到绥东溪一带散步,看到逐渐整治好了的人行道、绿化带,觉得很不错。现在人行道宽敞又整洁,并且也没有车停在上面了,人行道整体统一规划后就是一个城市漂亮的“底色”。以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整治麦市街为例。该局采取强有力措施,集中力量,开展麦市街绿化带垃圾清理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人力近 186人次,清理垃圾 55车次;共修剪草坪、绿篱等绿化面积 1.21万平方米,清洗沿街垃圾桶 32个,清运垃圾约 4.8余吨、强制搬离道路两旁占道的各种杂物5摊。

  而今, 麦市街面貌一新,环境卫生得到了大大改善,以整洁、靓丽、舒适的面貌。为县城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公共场所,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细化责任的同时,离不开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据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张贴诚信经营承诺书和文明经营倡导语、检查营业执照等本职工作外,还联合城管、交警等部门,多次对朝阳大道、金浦大道、府前街和绥东社区等开展整治,为“双创”工作提供保障。

  “‘双创’工作要实,关键在人,关键在管理,要有一支敢抓敢管、公道正派的城市管理队伍,要有一套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在创建过程中,漳浦创建办还多次赴漳州、龙海等有着好经验的城市学习,依照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的模式推进高“颜值”县城建设,并聘请有关专家现场指导创建工作,以高标准要求自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