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未成年人阳光心理“益+”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9 18:08:36 来源:文明风

孩子们用彩笔勾勒自己的“开心曼陀罗”

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关怀活动盛大开幕,温馨雅致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全体师生与嘉宾们兴致勃勃的参与其中。操场上,面向高年级的大型户外团体动力课有序进行,一个个高难度的动力圈考验着集体的力量和智慧。后操场低年级的学生通过玩游戏体验伙伴之间合作互赢的快乐,并用手中的彩笔勾勒属于自己的“开心曼陀罗”,描绘内心最为隐秘的世界。活动还准备了影片《宝贝老板》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专题讲座,分别教会小朋友用心去体会兄弟姐妹之间的亲情与友爱,在积极互动中充分认识到自律成就习惯,习惯在于坚持的道理。

父母是最好的老师,活动当天,来自不同班级的42位父母齐聚一堂,与资深心理咨询师林秀兰老师一起分享探讨如何培养内心有力量的孩子的心得体会,在互动交流中领略心理关怀、情感认同的巨大魅力。

据该校校长杜娥介绍,该校的学校生源大多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随着二胎政策开放,大部分孩子成为哥哥、姐姐,由此带来了一些微妙的心理变化,无形中影响孩子的学习行为。此次阳光心理 “益+”系列活动犹如绵绵春雨,滋润孩子幼小的心田。通过自我体验探索,更好地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有效促进彼此的交流沟通和了解,提高学生人际交往的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形成团结互助,相互关心、友爱的校园氛围。

区委文明办主任科员叶生荣表示,少年健康,则国家强盛,少年阳光,则社会光明。丰泽区一贯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宣教工作,未成年人阳光心理 “益+”系列活动旨在联合学校、家庭借助社会资源,扎扎实实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关怀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共筑一片蓝天。(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