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举行“反校园欺凌 思明在行动”启动仪式
http://wmf.fjsen.com 2018-03-29 18:04:34 来源:文明风

代表们领读承诺

在启动仪式上,思明区成立厦门市首支“反校园欺凌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授旗和绶带。志愿服务队由检察官、公安干警、律师、心理咨询师、教育专家及热心公益人士等人员组成。今后,服务队将组织骨干力量,组成反校园欺凌精品课程讲师团,共同开展系列以反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讲师团还将开设系列“菜单”式课程,学校可根据需求自主点单,让主题讲座巡讲能够更有针对性地走进校园。同时,思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计划开展“反校园欺凌”心理主题活动,面向学校心理老师和家长举办相关心理疏导讲座,为受欺凌的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及时的心理疏导支持,重视对行为偏差学生的帮教转化,让家庭、学校成为化解学生受伤情结的第一现场,尽可能在第一时间弱化创伤影响。

启动仪式结束后,许拥军律师走进教室,为学生们带来“反校园欺凌”系列讲座第一讲《维护人身权之生命健康权》。许律师结合小学生特点,用具体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诉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如何维护人身安全,让学生们深受启发。

接下来,思明区还将采取多种措施,共同整治校园欺凌现象,还孩子们一个最安全、最阳光的校园环境。(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