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水部街道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8 17:02:11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8日讯(通讯员 郑洪)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推进社区风气进一步好转,3月28日上午,由鼓楼区纪委、区委文明办主办,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莲宅社区协办的“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的移风易俗活动在清明来临之际召开。

现场,我们邀请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百人签名承诺”,让签名的党员干部真切感受到移风易俗“有我光荣”的存在感,同时,也邀请闽都乡学志愿者团队的方向红老师来进行移风易俗宣讲,方老师用非常通俗有趣的方式来为大家诠释移风易俗的含义,告诉大家要用科学的方法来缅怀先祖,用习总书记新时代的精神来武装头脑,摒弃陈规陋习,号召大家清明祭祀时要注意避免火灾的发生,倡导用鲜花祭祀等方式代替焚香烧纸来祭奠、缅怀亲人。

移风易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社会风气的重要步骤,也是社会文明发展到一定程度后的必然选择,本次公益讲座旨在号召群众要改变旧的风俗习惯,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就得有人敢为人先,冲破传统陋俗。党员是一面旗帜,干部是一个标杆,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表示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定会用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烈的怀念之情。(鼓楼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