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启动仪式在福州仓山小学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8-03-28 17:14:54 来源:文明风

 

启动仪式现场

文明风3月28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和中央、省委有关诚信制度化工作要求,3月28日上午,省诚信促进会联合省发改委、仓山区委、区政府在福州仓山小学启动全省“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系列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吴洪芹,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省诚信促进会会长陈伦,省政府原副省长潘心城,省民政厅、团省委、省妇联、省海洋与渔业厅、省诚信促进会、省关工委、省知识产权局,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诚信促进会,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仓山区有关领导20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由福州市诚信促进会、市发改委协办,仓山区发改委、区教育局、区诚信促进会承办。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致辞

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致辞,仓山区区长长梁栋、仓山小学校长林祥对仓山区诚信拆迁制度建设、仓山小学诚信教育建设经验作了介绍。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福寿代表主办方发言。他指出,去年以来,我省持续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在政策法规、信用信息平台、信息归集共享、联合奖惩、信用产品应用、诚信宣传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从5个方面对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出了建议:一是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标准体系建设。二是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全面完成各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存量代码转换工作。三是推进全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工程,深化“信用中国(福建)”网站服务功能,提升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公开水平。四是健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红黑名单管理办法,逐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健全覆盖全社会的联合奖惩大格局。五是完善诚信教育文化体系,营造诚信建设的浓厚氛围。

参观诚信文化长廊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仓山小学的诚信文化教育长廊。

2018年,省诚信促进会将以“诚信八闽行 推进制度化”系列活动为载体,抓好中央、省委关于诚信与信用建设制度性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扎实抓好诚信制度建设年相关工作,着力加强全省各级诚信促进会自身制度建设,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发挥各级诚信促进会在“诚信福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配合各地各部门,推动有关部门诚信制度化建设,构建诚信与信用建设长效机制,助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在全社会营造“风清气正、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