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金鸡讲堂开展“诗经里的情与爱”讲座
http://wmf.fjsen.com 2018-03-27 15:32:32 来源:文明风

讲座现场

文明风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丽)《诗经》是中国古代诗歌开端,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按《风》、《雅》、《颂》三类编辑。《诗经》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物、植物等方方面面,是周代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

福州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福州市阅读推广人吴冬梅

3月25日上午,晋安区金鸡讲堂邀请福州广播电视台主任编辑、福州市阅读推广人吴冬梅开展以“诗经里的情与爱”为主题的讲座。国学爱好者、观光游客、学生及家长朋友60余人参加了讲座。

吴老师从诗经的来源、概述开始读解,以诗配乐带领大家一起感受《诗经》里的情与爱,将原以为枯燥的《诗经》变动生动有故事感,让大家领略到,时代虽已变迁,但人类情感三千年依旧一草一木总关情,一吟一唱即动心。

2018年晋安区将于每月的第四个星期天上午在金鸡山公园的金鸡讲堂开设《中华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为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活动报名方式采取市民自行报名方式为主,邀请特定对象参加为辅。(晋安文明办 林丽)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