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开展“书香年华 税满春风”赠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7 14:53:45 来源:文明风

税务局青少年志愿者在和孩子介绍“税”的含义

文明风3月27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书香国税,浓浓情深。3月26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国税局青年团员志愿者怀着童心,带着200余本书籍走进中楼乡大坪小学。与儿童共读一本书,同看一个世界,用书籍启迪心智,用眼界拓宽世界,进一步推进文化共建,让“税”根植孩童的内心。

青年志愿者们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孩童对“税”有初步的印象。播放的税收视频,将税收与孩童的生活链接。课堂上的小游戏,瞬间拉近孩子们与“大姐姐“们的距离。陪着孩童们共读一本好书,告诉孩子们世界就在前方。“小成语大道理”“智慧生活”“孟母三迁”等,都是用小故事寓意人生,告诉孩子们读书不仅仅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更是一件充满着智慧光芒的事情。天真无邪的笑脸,勇敢大胆的表演,孩子们的热情,带着春天的气息,同时也充实着志愿者们的内心。

好的书能够影响一个人的一生,孩子的思想教育需要人们引导,孩子的精神谷仓需要书籍充实。文字的力量在于传播,文化的传播在于内心。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加好学,成为我们中华文化的传承以及传播者。(平潭综合实验区国税局供稿 区未成年人中心林雪萍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