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心愿志愿者服务天香民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7 11:36:0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7日讯  3月25日,南安市洪濑镇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千年民俗天香活动更好地将洪濑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展示了出来。

来自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3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进行志愿服务。年轻的志愿者们成为了活动现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十分引人注目。他们现场分工明确,在不同的方阵前协助进行现场展演,秩序维持。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活动主办方及群众的高度认可,这次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是洪濑民俗文化展示的平台,也是青年志愿者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理事长徐国进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很荣幸能够近距离接触民俗传统文化。民俗文化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要传承、要发扬,但它更需要我们每一个青年人去接受、去实践、去领悟,今后我们会将传统文化结合时代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同时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也唤起我们青年人对于龙阁申遗非遗传承必要性,唤起了我们对于非遗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热情及社会使命。”

据悉,每年农历二月,为祈求新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南安洪濑镇区五境人民都要举行行香(天香)踩街活动,迄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活动期间,四乡八里的人们都赶来观赏这一年一度的民间艺术盛会。龙阁、铁枝阁、雨伞阁、舞龙、南音等踩街队伍,热闹非凡,场面宏大。蜈蚣阁、铁枝阁、雨伞阁、舞龙、南音、吹鼓队、拍胸队、马队、车队、人队等踩街队伍,热闹非凡,场面宏大。装扮成各种历史人物的孩子,惟妙惟肖,引人注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