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开展第四十八期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7 10:20:59 王娇榕 来源:泉州文明网

与会人员观看短片《走进凉山的女人》

活动现场

  3月22日下午,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卫生计生执法支队、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道德讲堂总堂第四十八次活动在泉州海交馆举行。本次讲堂以“诸恶莫做众善奉行”为主题,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100余名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到场聆听讲座。

  “看短片”环节中,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2011感动中国人物、“第六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行为楷模称号获得者张平宜的道德事迹《走进凉山的女人》。短片讲述了资深记者张平宜,辞去百万年薪的工作,开办“中华希望之翼服务协会”,致力于大营盘麻风病人的子女教育。为筹集建校的资金,她在台湾写文章募款,到处演讲、卖书,10多年来将一个供麻风村子女上学的教学点,一点点地建成为完善正规的学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