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市开展多彩志愿服务活动 让雷锋精神助推城市文明
http://wmf.fjsen.com 2018-03-26 15:54:27 来源:文明风

福清组织开展“3.5”学雷锋月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3月26日讯   三月是学雷锋月。福清市以“文明福清·志愿同行”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新颖、主题各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广大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助推城市文明。

一份美食送“雷锋” 志愿“童”行递真情

3月4日,以“雷锋精神在我心 志愿‘童’行递真情”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在福清元洪青少年宫拉开序幕。活动中,35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学生代表齐聚元洪青少年宫,参与蛋糕DIY制作。

随后,10余名小朋友们组成少年志愿者队伍,带着制作好的美味蛋糕,前往清荣大道、光荣院以及融宽环路施工现场,看望慰问为“美丽福清”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为祖国无私奉献的老红军们以及奋战在重点项目一线的员工,将关怀和快乐传递给这些“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学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据悉,在“3.5”学雷锋日期间,福清市共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60场次,招募志愿者1000多人次,通过移风易俗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关爱特殊群体志愿服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和服务窗口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青年志愿者在五马山进行义务植树

一棵树苗种山间 大美福清齐创建

3月12日,福清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直各绿化成员单位有关人员、社会各界群众以及青少年志愿者们,来到美丽的五马山栈道四望轩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植树,志愿者们共栽植福建山樱花100多棵。放眼望去,连片的山樱花树苗仿佛迎宾员,站立在路边,充满了生机活力。

“能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福清添绿,我感到很开心。植树本来就是公民的义务,希望大家都来植树,改善生态环境,美化我们的家园。”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生志愿者邱雅婷说。

据了解,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福清市今年全民义务植树任务244万株。截止目前,全市已组织开展义务植树43场次,参与志愿者8500多人次,全市累计完成义务植树任务折合158万株。

玉融中学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拗九粥

一碗粥香沁玉融 拗九孝德共传承

农历正月二十九“拗九节”期间,福清市组织开展拗九节敬老孝亲活动,玉融大地上飘满拗九粥香。

3月16日,主题为“传承拗九美德,构筑和谐社区”的2018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主场活动在福清市福源城小区举办。活动现场有社区准备的“拗九粥”和温情礼物,有孩子们为老人制作祝福卡,有义工提供的义诊理发活动,有“浓浓感恩情,拳拳孝敬心”的主题道德讲堂,有新垭幼儿园的小朋友带来的歌舞《星星的愿望》,还有老体协表演的广场舞《红红火火》和太极剑等。活动吸引了小区及周边诸多居民参加。

据统计,“拗九节”期间,福清共举办“拗九节”系列活动20场次。各村(社区)组织志愿者煮起拗九粥,为辖区居民送长寿面、送平安鸭蛋、送慰问关怀、送文艺表演。通过丰富多彩的“拗九节”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爱老、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倡导市民共同为老年人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玉融中学志愿者和薛建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前往龙田敬老院开展拗九节活动

一份情愫系雷锋 常态服务助文明

阳春三月,福清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各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活动轰轰烈烈地展开。学雷锋热潮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不仅让市民深切感受到“雷锋”时刻在我们身边,还为市民带来了浓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这一份获得感和幸福感,正是源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

在福清,薛建波“日行一善”志愿服务队、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福清市义工协会和“爱心妈妈帮帮团”等志愿团队和志愿者们常年不计回报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走家入户,为贫困人群送去关怀;他们上街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知识;他们为患者组织捐款,传递爱与温情……还有像黄贺乐、陈礼善这样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钉子”精神,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行”成百姓身边的活雷锋。

正是由于这些志愿者团队和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将志愿服务常态化,才使得“红马甲”遍布福清,雷锋精神传遍玉融,文明新风处处闪耀。(福清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