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深夜骑车撞沙堆摔倒 志愿者下车救助
http://wmf.fjsen.com 2018-03-26 08:58:09 罗子泓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罗子泓)深夜匆忙赶路,骑着摩托车的外卖小哥一下撞上沙堆,摔倒在路边,幸好,当时有志愿者经过,进行了紧急救助。昨日,记者从寻补黄志愿服务队了解到当晚发生的这段“好心闻”。

路中间怎么有辆倒地的摩托车?再一看,一旁还有个侧趴着的人。3月22日晚上11点多,翔安区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黄汇明和潘志平正驾车行驶在回家路上,行至连接内厝镇后坑村与塘头村的村道时,看见了这一幕。志愿者们一边快速套上反光背心,一边下车救助。

原来,村道新修,照明不佳,一心惦记着送餐的外卖小哥没留意路旁施工堆的沙子,撞了上去。为避免路中的小哥受到二次伤害,志愿者扶起摩托车,将他带到路旁休息。学习过应急救护知识的黄汇明,还对他进行了简单的检查。幸运的是,小哥没有受伤。一番对话后,外卖小哥表示自己没有问题,志愿者才离开。但是,黄汇明的心并未就此放下——回家后,他特地询问了紧随其后到来的亲戚。“亲戚告诉我,小哥已经安全离开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黄汇明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