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上老人突然发病昏迷 厦门学医女生四针来救命
http://wmf.fjsen.com 2018-03-26 08:51:47 来源:厦门网

救助

女孩号脉后施针让老人醒了过来

和病人家属商量并得到他们同意后,李小娇打开随身携带的针灸针具,对准病人的穴位连施三针。“好多了。”老人醒过来,轻轻地吐出了三个字。

随后,李小娇又把第四针扎在了老人右手上。“我再给他号脉时,发现原本几乎没有脉象的左脉恢复了正常。”李小娇说。

在经过了一系列紧急施救后,老人已经能够正常起身行走,李小娇和大家心里悬着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可能是旅途太劳累的原因所造成的。”老人说,他平时血压较高,最近又患了肠胃炎,当天上午身体不适,没吃早饭。

在随后的车程中,李小娇不放心老人的病情,又先后多次前去看望老人。为了保险起见,家属带着老人在济南站下车,前往医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事后

家属寄来感谢信感恩她临危救助

前日,六旬老人的家属于女士给李小娇寄来了感谢信,对她在紧要关头临危不惧、沉着冷静的救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在危急时刻,李小娇同学胆大心细地在最短时间内对我父亲进行了针灸急救,虽年纪轻轻但医术就如此高明,她的救助让我们全家终生难忘”。于女士写道。

说到医术,李小娇出生于医学世家,爷爷、父亲、姐姐都是中医。李小娇说,屠呦呦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医学子的奋斗目标,她的精神一直鼓舞着自己,这次救助和这封感谢信也更加坚定了她在从医这条路上继续前行的决心。

【当事人说】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让我懂得,救死扶伤是任何一位从医者都应该具备的品质;再者,我要感谢一路走来帮助过我的老师,是他们教我学为人,做科研,干临床,得医术,让我汲取他们的精华医术。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