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3-23 17:28:3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3日讯  3月21日,芗城区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会议传达了省、市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精神,及3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到芗城区开展创城调研工作精神。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文明创建周期的起始之年。自去年市、区两级启动创城迎评工作以来,市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面貌明显改观。但是,近段时间来,大家有“牌子到手,工作到头”的想法,工作有所松懈,问题反弹厉害,一些领导和群众反映强烈。

会议强调:一要抓常态长效。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创城工作长效机制,每个月组织开展创城成员单位工作联席会,组织专题现场会,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督查,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各责任单位的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要抓专项整治。各创城责任单位要持续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健全完善环境卫生考评、奖惩机制,强化“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切实提升市容市貌整体水平。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坚持教育引导与严管重罚相结合,深化“文明交通”主题活动。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整治,加强对小餐馆的巡查监管,对无证经营、无证上岗的,坚决查处取缔。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进度,去年,我们已经改造提升部分农贸市场,要跟进规范管理。还未改造的,要抓紧升级改造。开展公共设施专项整治,要贯彻3月6日芗城区召开的社区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重点整治无物业小区,加快推动一批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力争完成市里下达的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同时,创建一批物业管理示范小区,增强群众对所在社区的认同。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加强对网吧、电子游戏厅、文化娱乐场所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市场。

三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要继续落实好《芗城区创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方案》(漳芗创城指挥部〔2017〕2号),制作、刊播、展示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志愿服务等公益广告,对辖区内户外宣传栏、主次干道、广场、文化墙等醒目位置篇幅较小、破损陈旧的公益广告及时更新撤换,加强维护管理。努力建设一批核心价值观宣传主题街道、主题社区,切实增强核心价值观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四要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壮大机关事业单位志愿者队伍上下功夫,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利用传统节日、国际志愿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一批服务社会发展、贴近百姓生活的重大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五要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抓好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以移风易俗为重点,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帮扶、礼遇道德模范活动,坚持每月开展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多角度、多层面宣传展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

六要着力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围绕“中国梦”主题,开展清明祭英烈、“争当美德少年”、“童心向党”和“向国旗敬礼”四项集中性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