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志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3 16:31:32 来源:文明风

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3日讯(通讯员洪春来) 22日上午,泉州市妇联、丰泽区河长办、丰泽区农林水局、丰泽区妇联、丰泽区检察院,联合在泉秀街道沉洲社区汀洲公园,开展“巾帼护河·共建生态家园”暨纪念3.22第26届“世界水日”第31届“中国水周”志愿活动。

活动仪式上,新成立的区级巾帼护河志愿队、街道级巾帼护河志愿分队一一接受授旗,并在主题活动宣传牌前签名宣誓。仪式结束后,巾帼护河志愿者开展了第一次护河行动暨河道生态环境保洁志愿服务活动,区检察院巾帼护河志愿者还同时开展生态保护相关法制宣传,倡导居民群众守护河流生态,共建美丽家园。

志愿者在捡拾垃圾

在汀洲公园、沉洲公园河滩地一带,志愿者们手持垃圾捡拾器和垃圾袋,将沿途发现的垃圾一一拾起,还河道一个干净的环境。“我们将通过捡拾垃圾、节约用水、提高水的利用率,同时提倡大家从身边做起,不乱丢垃圾,积极参与河道清淤等志愿活动,共同保护我们的母亲河。”丰泽区巾帼护河志愿队队员林艺菁说道。

据悉,此次成立的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共5支100人。今后,巾帼护河志愿服务队将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团体优势,带动广大妇女参与河长制工作,共同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泉州市丰泽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