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8-03-23 15:48:58 来源:文明风

会议现场

会上,部分乡镇和县直部门汇报了今年以来移风易俗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县纪委监委、县委文明办分管领导分别传达了省、市纪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上级相关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对清明节期间移风易俗工作的要求,并通报了近期市纪委查处的五起丧葬陋习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刘平升对我县建立移风易俗“135”工作机制相关内容作了具体说明。同时,参会人员还进行了移风易俗应知应会知识的现场测试。

赵勇书记指出省、市纪委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多次提出明确要求,对这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盼、厚植执政基础的民心工程,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将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根据省市的部署要求,充分立足闽清实际,摸清本地不良风气及其具体表现形式,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强化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治方案,做到标本兼治,确保移风易俗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并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职责,各乡镇党委要主抓主管、全面推动。县纪委监委、县效能办要结合清明节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党员干部特别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使其发挥好移风易俗的引领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表率作用。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制度约束、严肃追责问效,推动形成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