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妙招频出有效推进垃圾分类 党员带头“楼层包干”
http://wmf.fjsen.com 2018-03-23 14:33:54 吴晓菁 吴燕如 来源:厦门文明网

  思明区城市义工走进社区倡导垃圾分类。(供图/王忠武)

莲前街道富山公寓垃圾分类督导员讲解垃圾分类。(供图/龙山桥社区)

  信隆城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指导居民垃圾分类。(通讯员林旭东 摄)

“绿色的放厨余垃圾,黄色的放其他垃圾,蓝色的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放红色的桶……”家住东浦路富山公寓的居民林绿海说,每天对自家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已经成为一种自觉。

从零开始到蔚然成风,在中心城区思明区,居民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垃圾分类带来的可喜变化。

实行“片长制”,定片、定街区、定人对垃圾分类进行督导;街道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上班先上路”深入小区进行检查;党员带头“楼层包干”,带动邻居一起垃圾分类;严惩未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物业管理企业……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思明区又推出了不少“妙招”。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