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的“解忧杂货铺” 同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安心家园”创立将满三周年
http://wmf.fjsen.com 2018-03-23 09:50:47 陈万泉 黄文水 来源:厦门网

  -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沙盘游戏室的设置很温馨。

  -同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办父母成长沙龙活动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 记者 陈万泉 黄文水 通讯员张荣森)1000多个日夜,她们用爱心、细心、耐心,托起了心灵的太阳,守护着一个让孩子和家长安心的家园。下个月,由同安区文明办牵头,同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创立的“安心家园”公益项目将满三周年。据统计,三年来,该项目仅接待个体心理咨询就达1632人次,受益学生来自全市各区。

高标准

辅导站设多个专业功能室,配先进心理诊疗减压设备

昨日上午,记者探访了同安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金平介绍,心理健康辅导站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人文关怀,蓝色、绿色的墙纸让人赏心悦目,柔软的沙发、无声的时钟、可调节的灯光等设置,营造出一个舒适放松的咨询环境,让孩子们没有负担和压力。

在沙盘游戏室,橱柜上摆放着可爱的小玩偶,孩子们可以在沙盘里玩游戏。“来访者可以用一种自发游戏的心态来创造沙盘世界,自由地表达内在的感受,这样有助于咨询师唤醒来访者的‘童心’。”杨金平说。

据介绍,辅导站占地面积近600平方米,集心理咨询、危机干预、团体辅导、减压训练、素质教育、素质拓展等多功能于一体,除了设有沙盘游戏室,还设有综合办公室、心理咨询等候室、心理热线室、个体心理咨询室、团体心理辅导室、心理测量室、心理放松室、心理宣泄室、阅览室、档案室等高标准专业功能室,配备国内先进的心理诊疗、减压训练设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