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举办“我动手,我能行” 青少年剪纸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7:30:03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郑洪)为弘扬中华传统剪纸艺术,帮助社区青少年融入社区,同时丰富青少年的业余生活,近日,鼓楼区华大街道屏东社区携手广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登特口腔联合开展主题为“我动手,我能行”青少年剪纸活动,邀请剪纸达人现场指导青少年剪纸技巧。

活动中老师给大家讲授了剪纸有关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使大家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掌握了基本的剪纸技能,现场孩子们跃跃欲试,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彼此间相互讨论,互帮互助,现场一派热闹和喜庆气象,十二生肖、春字等各式各样剪纸被高高挂起,小朋友们围坐桌边,讨论着剪纸的技巧方法,一边亲手实践。红纸在他们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带着吉祥寓意的作品便诞生了,有生肖狗、“春”字,无不洋溢着春季的欢快和生机。

此次剪纸活动,剪出了社区大家庭的温馨友爱,剪出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剪出了小伙伴们的自信与友谊,剪出了大家发现美创造美的乐观态度,也剪出了传统民俗在当下社会的重生。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青少年对手工制作的兴趣,并且给他们提供了增进相互交流沟通的机会,陶冶了他们的情操,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文化生活。(鼓楼区委文明办整理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