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举行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7:20:41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思明区资深社会工作者为新入职的社会工作新人佩戴社会工作者徽章;思明区社会工作者代表进行宣誓,号召大家牢记社会工作的初心,怀着对社会的深切关怀,在助人自助的道路上释放点点微光。

同时,思明区多家社会工作机构精心布置展位,以社会工作宣传一条街的形式,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竞答、印记摄影等多种方式,集中介绍社会工作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度。

近年来,思明区立足社会治理、社区发展和社区居民实际需求,不断完善以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在激发社区活力、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促进社区融合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全区目前共有约40个服务项目,涵盖老人日间照料、青少年心理辅导、残疾人关怀、外籍人士融入服务等,并实现各街道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全覆盖。

(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民政局 “厦门社工”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