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县教育局组织召开“重习礼、勤养德”团队活动专题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5:35:02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2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重习礼勤养德”主题团队活动的开展,3月16日下午政和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专题会议,参与会议的有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副校长、德育处主任、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乡镇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共50人。应邀参加会议的领导有政和县委文明办主任刘健,共青团政和县委书记魏贤,政和县文体新局副局长晋小成。

本次会议,既是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重习礼、勤养德”主题团队活动全面开展的启动仪式,也是对这项活动的具体落实与部署。

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良明作了题为《深入开展“重习礼勤养德”主题团队活动,开创政和学校德育工作新局面》的主题发言。

《发言》总结了政和县中小学幼儿园德育工作在过去几年取得的五大成效。德育工作思路逐步明确,队伍体系建设不断加强,德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行为养成教育特色各异,心理健康教育得到重视。《发言》同时也指出了五点不足之处。重智育轻德育的片面认识依然存在,德育工作方法和手段缺乏创新,德育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和心理素质有待提高,家庭与社会的不利因素削弱了德育工作。

针对“重习礼、勤养德”主题团队活动的开展,林良明局长在发言中提出“六个相结合”的做法。一是要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二是要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三是要与学校课堂教学紧密结合,四是要与贯彻落实《中小学生守则》相结合,五是要与学校各种教育活动平台相结合,六是要与“朱子文化”、“茶文化”相结合。

会议最后,教育局副局长谢建义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中小学德育工作是素质教育的灵魂和核心,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求各校吃透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会议各项部署,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开创全系统德育工作新局面。

本次会议,得到了县委文明办、团县委、文体新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单位领导纷纷表示,要加强部门联动,动员全社会力量一起关心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将“重习礼、勤养德”主题团队活动引向深入,瞄准目标,细化措施,创新方法,务实推进,为建设“美丽政和”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