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文明之花盛开——离退休党员干部助阵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18-03-22 15:01:08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2日讯(通讯员 周小丽 程丽香)3月21日,武夷山市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此举为闽北首创,意味着武夷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又增添了一支主力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出席启动仪式并为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文明办、人社局、教育局、执法局等单位,相关社区负责人,以及100多位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现场,林方在讲话中强调: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体现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品德,对倡导树立团结友爱、互助进步、无私奉献的时代文明新风和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进社区、上街道,打扫卫生,协助交警、执法等部门有效治理城市各种不文明顽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格魅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增强公众自觉参与城乡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共同构建“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城乡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离退休党员干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工作韧劲,通过定期定点常态化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和带动群众,让文明成为群众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态度,让文明之花盛开在武夷山的每一个角落。

市人大原主任、退休干部协会会长姚承培宣读《倡议书》。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者代表承诺,通过我们广大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者,实实在在去干一些事情,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感化我们身边的人,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将武夷山建设成为环境整洁、生态优美、人文和谐的文明靓丽城市。

据介绍,离退休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以离退休党员部门、老年大学学员为主体,社区内退休干部参与,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工作联合体,服务内容丰富,为创城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发挥起一定的城市文明引领作用。他们在城区主要路段、车站、公园、广场,带头发放文明宣传单,宣传普及文明知识、法律、法规,传导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其次,在城区主要路口,带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积极倡导“礼让斑马线”,倡导文明低碳出行方式,引导人们文明出行,创造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带头进学校,做好文明宣讲、法治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

启动仪式后,市执法局、市交警大队、各街道社区负责人分别带领老干部志愿者深入一线开展发放宣传单、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