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署七大重点工作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http://wmf.fjsen.com 2018-03-21 15:11:53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21日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记者从省委文明办获悉,今年我省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三项(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和文明旅游)制度化,网络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等七大重点工作,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方面,将开展新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和省级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开展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走访慰问活动,倡树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坚持面向基层,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拓宽好人好事线索举荐途径,扩大群众参与面和活动影响力;推进中国传统节日振兴工程,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深度挖掘、阐释、宣传、展示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积极培育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项目、节庆仪式;推动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重点抓好省属和设区市主要媒体落实刊播任务;围绕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大力宣传普及文明行为规范。

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总结表彰2015-2017年度各类先进,部署新一轮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全省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省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强化社区教育服务、营造良好成长环境等四大举措着力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三项工作制度化方面,我省将通过举办学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培训班、宣传我省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做好全省五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和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建设;发挥福建省诚信建设信息公布综合平台作用,完善“红黑榜”发布制度。落实不文明行为记录、旅游红黑榜发布、导游领队一岗双责、签订承诺书和文明督导员等制度,抓住行前教育、预先提醒、行中劝导等关键环节,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把好“六关”等举措推进志愿服务、诚信建设和文明旅游制度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