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城市文脉 思明区首批“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培训班17日开班
http://wmf.fjsen.com 2018-03-20 09:34:45 吴晓菁 王协云 来源:厦门网

思明区首批“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培训班开班。图为现场志愿者和市民听众合影。

  林聪明

  廖宁

思明区邀您一起听课

注:以上授课时间为上午9∶00-11∶00。授课主题以专家老师实际授课为准,届时将会在“思明文化印记”公众号提前预告。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 记者 吴晓菁 图/厦门日报 记者王协云)一个个镌刻巨石上的文字,一座座矗立的古建筑……文物虽没有生命,却无声地传递着历史与文化。

如何让文物活起来,实现文物与人的对话?“寻根厦门记忆守护思明文物”系列活动今年再升级:上个周末,思明区“文物寻根”志愿宣导团培训班正式开课。近百位志愿者走进思明区图书馆的课堂,聆听文物“大咖”的授课。

志愿者经过专题授课、实地导览等系列培训,并考核合格后将成为正式志愿宣导团团员,为城市金色名片传承和活化助力。

主办单位思明区文体出版局表示,希望能够打造一支高素质、高颜值、高水平的“文物活化石”队伍,让文物说话,让文物活起来,更好地传承城市文脉。

即日起至5月19日的每周六、周日上午(法定假日期间除外),文物保护专家顾问和厦门文史界专家将和大家面对面授课培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