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举行第300期主题纪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9 11:10:49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9日讯 3月17日下午,“砥砺奋进 铿锵前行”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第300期主题纪念活动在厦门市思明区前埔健身公园举行。

活动通过摆放30幅展板,图文呈现了城市义工协会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大事记,记录了城市义工协会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中山路服务点、思明法院法庭义工服务队、鹭岛老兵志愿服务队等各服务点、服务队依次登上舞台,展示各自风采和服务项目。从景点景区到社区小区、交通枢纽,从倡导文明出行到开展垃圾分类、便民服务,一直以来,思明城市义工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志愿红”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当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还组织开展义务理发、法律咨询、爱心义诊、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同时举行了第10期“环保进社区 垃圾齐分类”社区志愿行活动。据悉,以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专项活动为契机,义工还将对接社区需求,整合各类资源,开展精准化的“1+N”服务,让志愿行动更加贴近社区和居民需求。当日,协会对接思明区莲前街道前埔北社区需求,开展长者关怀行动,为困难老人和居民送上慰问与关怀。

自2012年成立以来,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通过打造常态化、系统化、专业化的“1+N”志愿服务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持续传递正能量,传播爱心与温暖。目前,协会已设立18个固定志愿服务点,组建多支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拥有注册会员8000多人,五年多来累计数万人次参与其中,周末固定开展的志愿服务也来到了第300期。从1到300,从一个懵懂爱心的萌芽到一呼百应的爱心汇聚,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摸索出一条义工自我组织化构建的特色之路,志愿服务已逐步常态化。今后,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将持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 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