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教授开讲“阳明心学” 筼筜书院讲堂报名火热
http://wmf.fjsen.com 2018-03-18 23:43:22 刘玮 来源:东南网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或讲话中先后10多次提到明代思想家王阳明,肯定阳明心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也是增强中国人文化自信的切入点之一。

——摘自《解放日报》2017年11月24日9版

筼筜书院讲堂里座无虚席

很受欢迎:高端学术讲座开始热起来了

文明风3月18日讯(记者 刘玮)“这场讲座太难抢位置了,才推出两天就停止报名了。”3月17日上午,筼筜书院讲堂里,市民李刚一家三口正在焦急等待讲座的开始。“我们一家人早就想到筼筜书院来听讲座了,个人报名太多了有点不好报名,我们这次是由单位统一报名的,但还是有些人报不上名。”他说,“真的很想知道光环围绕中的阳明心学是个什么情况。”

对于书院讲坛推出的第二场重磅讲座,听众张虹霞发自内心的赞叹。“与上一场讲座一样,这也是一场顶级的学术讲座。非常亲民、接地气。朱康有教授用四两拨千斤的方式,把阳明心学在传统文化的地位、背景和影响,通俗易懂地讲了出来。这需要非常深的学术造诣。”“讲座中提到的关于孝道的讲解,要是能更早听到就更好了。”她同时觉得有点遗憾,“可惜场地太小了,我许多学生想来,但是报名不上。”

朱康有教授在筼筜书院的这场讲座,实力与魅力兼具。在看了好友发的朋友圈之后,周末依然忙于工作的黄妙芬更动心了。“我喜欢听这类讲座,可是以前太少了,今天又太迟才知道消息。”她觉得,“这么多人报名,筼筜书院那么小,希望以后能够报名成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