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永安市调研创城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8-03-16 16:47:41 来源:文明风

省委文明办领导到永安市调研创城工作 

文明风3月16日讯(通讯员 高漳)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14日至15日,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陈添贵一行,在三明市委文明办和永安市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永安调研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进展情况。

陈添贵一行实地调研了永安市龟山公园、名流财富步行街、燕北街道文化站、巴溪市场、巴溪湾小学、巴溪城市慢道五洲段、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建设情况。在调研反馈会上,陈添贵肯定了永安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一要尽早动员部署,竞评很激烈,要制定好3年规划和年度计划,调整创城指挥部各各职能机构。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着手进行工作部署,包括材料整理、问卷调查、实地建设规划等。三要开展专项整治,各级领导要对强弱项目心中有数,特别是针对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占道经营、占用盲道、背街卫生、夜市经营等要有相应的专项整治措施行动。四要健全长效机制,由于文明城市创建考评暗访成为常态方式,原有的好机制要发挥作用,“门前三包”制度要落实,建立问题发现整改机制和巡查督查机制,设立“文明进行时”“曝光台”等电视专栏,实行“红黄牌”警示制度,创城活动也要与文明单位创评挂钩。五要形成工作合力,各层面部门单位要履好职、尽好责,广泛发动百姓积极参与创城行动。

永安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蒋先东对陈添贵一行的指导性意见做了表态性发言,后会永安市将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专题研究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逐一领会省委文明办意见,制定解决办法,使创城活动给百姓带来实惠,推动永安经济社会发展、“五位一体”建设常态长效,全力攻坚,不留遗憾。(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