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6 17:53:36 来源:文明风

道德模范和老年人一起玩游戏

志愿者首先在活动上宣读了拗九节倡议书,倡导全社会孝敬家中老人、关爱老年群体、传承敬老美德,并给老人送上美好的祝福。县道德模范、各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踊跃上台,同他们一道玩起了“我来比划你来猜”、“筷勺传运乒乓球”等趣味互动游戏,老人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来自县文化馆、县老年大学、闽清一中的学生志愿者还带来了歌唱、舞蹈、器乐等精彩的文艺表演;看着演出,玩着游戏,喝着志愿者们端上来热腾腾的“拗九粥”,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

在活动现场,还有来自“益剪”团队的志愿者为老人义务理发,县文明办的志愿者还为老人送上慰问品。

除了主场活动外,当天,闽清县全县到处都氤氲着粥的甜香,传递着浓得化不开的孝道亲情。各乡镇、各文明单位、学校都结合实际情况,从关爱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身体等方面入手,纷纷开展熬拗九粥、文化演出、慰问老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