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一落海女子 翔安3村民见义勇为被警方确认并受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18-03-16 10:04:59 来源:厦门网

  翔安三位村民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罗晓宁)3月14日上午,翔安马巷镇琼头村村部,一场小型表彰会正在召开,该村村民林文驴、林江耀、林超被翔安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委员会授予“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翔安公安分局给林文驴等人当场颁发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区委政法委、区综治办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3位村民的事迹还得从四个多月前说起。2017年10月23日中午一点多,琼头村村民林文驴等人在同安大桥附近海域忙碌着手中的活计,突然,远处桥面上传来一阵哭喊声,他抬头一看,是一名女子翻过桥面护栏好像要跳海,身边几名男子(事后了解他们是正在桥上垂钓的群众)拉扯着打算把她拖回去。大概是事发突然,且该女子又极力挣扎,瞬间便从护栏外围跌落下去,趴在栏杆上的两名男子紧紧拽着女子的衣袖,明显使不上劲,眼看女子即将掉进落差约30米的海里,林文驴大喊一声:“不行了,我们快过去……”

此刻同样关注事态还有林江耀和林超,这两个年轻小伙子听到林文驴的喊声才回过神来。三人迅速跳上一艘快艇冲向事发点的桥下,刚刚抵达,只听到桥上一阵惊呼,该女子从桥上直直掉落大海。此刻,林文驴稳稳驾船,林江耀和林超几乎同时跳入海中,把女子牢牢抓在手中。

林江耀和林超从小在海边长大,尽管谙熟水性,但第一次从深海中救人,有多大的风险心里也没准。直到把女子拉上快艇送进赶来的救护车里时,他们心里才长舒一口气。

据翔安公安分局民警介绍,为把三位村民的正能量持续弘扬开来,琼头村委会、边防派出所为他们申报了见义勇为奖励。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