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
http://wmf.fjsen.com 2018-03-16 08:58:34 来源:文明风

 

图为宁德市文明办主任会议现场  

文明风3月16日讯  3月15日下午,宁德市召开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

图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阙庆安讲话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全市人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要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持续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立足常态长效、坚持创建为民,持续深化文明村镇、文明单位(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加快推进全域文明。要继续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公益广告制作刊播、学习宣传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系列活动,弘扬时代新风,涵养城市文明。要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好管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加强信息平台建设,继续实施“社会志愿服务工程”,大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要做好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开展公益活动,加强信息推报,在网络空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要注重创新创造,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要着眼常态长效,合力推进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坚持廉洁自律,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各县(市、区)委文明办、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文明办主任,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创建文明行业市级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宁德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