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信众福州交流陈靖姑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3-16 08:47:13 刘深魁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1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11日至13日,以“弘扬临水文化 促进两岸交流”为主题的闽台陈靖姑文化叙缘研讨会在福州举行,100余名来自闽台两地,以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陈靖姑文化机构、各宫庙的代表汇聚一堂,开展学术研讨和联谊交流活动,共同传承与弘扬陈靖姑文化。

本次研讨会由福州市陈靖姑故居管委会、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共同主办。与会代表认为,陈靖姑信俗文化与妈祖信俗文化一样,在海峡两岸,以及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密切两岸陈靖姑文化机构和人员的交流往来,加强陈靖姑文化的研究,不仅能够丰富陈靖姑文化的内涵,也有助于推动陈靖姑文化的传播。

研讨会上,闽台各宫庙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南台临水宣言》(下图),将携手打造闽台陈靖姑民俗文化旅游节品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