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5 16:21:33 来源:文明风

传承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平潭

文明风3月15日讯(通讯员 林雪萍)阳春三月,正是春暖花开之际,随着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志愿服务更是深入人心。平潭各大医院、卫生院纷纷秉承着“雷锋精神处处有,医者爱心时时在”的理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真情温暖他人、用专业帮助他人。

义诊,用专业助人

义诊是一种公益行为,靠的是每个医护人员的公益心。此次义诊活动规模宏大,多个乡镇社区的医院、卫生院前往各村居、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检查的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胆、胰、脾,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和心电图检查等常规项目。同时通过认真回答每位群众提出的健康问题,了解到他们的生活、身体情况,从而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个体化健康教育,让他们树立起健康的生活观念,希望能够及时纠正其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

献血,为生命助力

无偿献血是一种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平潭综合实验区医护人员在雷锋月期间能够起带头作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到区人民体育场献血房车固定点参加“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彰显了个人的高尚品德。同时平潭综合实验区多个单位也纷纷参与,为助力生命奉献一己之力。

慰问,为情感加温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平潭综合实验区虽在不断发展,但是却不能够忽视那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体以及一些精神病患者家庭的困境,因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慰问活动不停歇。平潭综合实验区多个乡镇到其辖区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深入困难家庭为其送去健康的问候,还慰问了乡村医生,为他们提供生活必须品,如油、大米、衣服等,并给与慰问金,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社会各界会时刻关心他们。

清洁,用余力美化家园

除了用专业技能去帮助他人,构建和谐平潭,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医院、卫生院也在空闲时间开展“清洁家园,共创文明”活动。医护志愿者们在各乡镇协助清理街道垃圾,整治卫生死角,同时组织人员到各旅游景点的沙滩,如长江澳、龙凤头等地清理被风吹飞以及被沙掩埋的垃圾,还原了平潭的美丽面貌。还人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弘扬雷锋精神,用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将会更美好,也许只是一次垃圾的正确投放、也许只是一次文明引导都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传承。志愿服务不需要花多大力气,重要的是我们的用心行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志愿服务中心林雪萍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