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推进青少年法治“第二课堂”常态化
http://wmf.fjsen.com 2018-03-14 16:43:27 来源:文明风

文明风3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光凯)今年以来,涵江区着力加强青少年这一“关键时期”重点普法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以培养法治意识和依法自护能力为目标,在确保法治教育进“第一课堂”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推进青少年法治“第二课堂”常态化。

涵江区建立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队伍,指导全区组建了普法讲师团、法治副书记、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法律志愿者等各类普法骨干队伍,成员多为律师事务所及法律服务所中的法律人才、执法司法单位的法治宣传骨干,为提供优质的课外法治辅导打下基础。同时,着力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阵地,打造了“大洋村法治文化广场”“萩芦镇崇福村法治走廊”“国欢寺法治文化园”等18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设有普法教育、警示教育、维权教育、法治互动等功能区,其主题突出、功能新颖、实用性强,是莆田市较大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涵江区司法局联合其它部门创新开展了“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法治讲座+交流体会”、零距离观摩庭审活动等新型教育模式,针对不同年龄层不同学法需求,开展女童保护、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不同内容普法教育。(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