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县:开启“三月春潮涌 植树造绿忙”植树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3 17:40:57 来源:文明风

植树造林活动

文明风3月13日讯(通讯员李秀扬) 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绿、爱绿、护绿活动,尤溪县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3月9日上午,县长廖金辉,县政协主席林思文等四套班子领导与2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到尤溪经济开发区城南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第40个植树节的到来。

在活动现场,大家协同合作,挥锹铲土,扶树培土,压实浇水,悉心栽下一株株树苗,植下一片片新绿,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充分展示了全县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风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600多棵香樟树迎风挺立,成为了尤溪经济开发区城南园一道新的靓丽风景线。青年志愿者陈照圻:“通过植树活动,我希望大家平时在生活方面能做到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够比较绿色健康地生活,尽自己的能力来为我们环境保护做更大的贡献吧。”

同日,管前镇妇联组织机关女干部60余人开展“大造巾帼林、聚福新管前”植树护绿活动,以这种绿色环保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早上九点多,在巾帼林基地,人流涌动,彩旗飘扬。大家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扶苗、培土,植树场面热火朝天。在大家的汗水和笑声中,一行行绿化苗木整整齐齐排列于山坡之上。

据悉,每年三月,县领导都会带头义务植树。蓬勃开展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有效改善了尤溪县的生态环境,也使“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入人心。今年尤溪县共计划植树造林2.88万亩,森林抚育21万亩,封山育林2.2万亩。重点突出抓好生物防火林带、县中心城区环城一重山森林生态景观等“两带一区”建设。同时还加大乡土阔叶树种和珍贵树种造林力度,促进形成树种多样、针阔混交的复合型林分。助力实现山青水绿天蓝的“我家在景区”的发展目标。(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