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志愿者到洛江罗溪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2 17:21:23 来源:泉州文明网

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协力共培新绿

志愿者共同栽种树苗

参加植树活动的志愿者们集体合影留念

“种竹交加翠,栽桃烂漫红。”3月11日上午,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来自泉州机关单位、社会组织及爱心企业的近百名志愿者在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西龙寺开展公益植树活动。

本次公益植树活动以“守护森林城市、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植树现场,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填土、压实浇水,道道工序细致认真、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植树节是以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生态环境而设立的节日。与其它庆祝性质的节日不同,植树节需要各机关、单位高效地组织进行相关活动,方能更好地达到植树节设立的初衷。”泉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表示,组织各机关单位、社会组织以及爱心企业与个人参与植树活动,有力响应了造林号召,对弘扬绿色公益文化,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促进国土绿化,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泉州微公益协会相关人员表示,此次栽植活动,不仅是爱心的传递,同样也是希望的延续。他说,在洛江罗溪这片美丽的生态乐土上,我们种下的一株株树苗,承载的便是对于乡村振兴的一份份期望,通过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

泉州微公益协会志愿者周小利说,通过参与植树活动,不仅使她平日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得以舒缓,还加深了她保护生态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守护泉州森林城市的称号出一份力。

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林业局、泉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福建省微公益协会共同主办,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罗溪镇党委政府、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泉州微公益协会(市民政局第十八支部委员会)、洛江青商会(党支部)、泉州市闽南文化促进中心承办。(通讯员 肖发兴 林楷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