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劳模夫妻种下“英雄树” 百名劳模共植“劳模林”
http://wmf.fjsen.com 2018-03-12 12:58:06 来源:

(龙岩文明网 阙小琴 通讯员 徐玲华 廖志添)春回大地,生机勃勃。3月7日,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龙岩市总工会联合龙岩市林业局组织百名劳动模范到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种树有技巧,树与树有三米间距,每个坑是八十公分乘八十公分见方、深度五十公分。坑挖好了把树苗放下去,再给树根填土、压实后再把树提起来,好让树根舒展些……”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德华说,种树也要讲劳模精神。

据悉,新罗区小池镇培斜村是继长汀劳模林之后,龙岩各级劳模们种下的第二个劳模林。全国文明家庭、全国劳模兰华雄、徐淑英夫妻也是第二次参加劳模林种植活动。而这一次他们还给自己种下的乌桕树取了名字。

“这棵小树就叫‘英雄树’吧!”徐淑英说,这名字来自于他们夫妻姓名的最后一个字。

对此,兰华雄也很满意,应声道:“行啊,一切都听你的!”

挖坑、放树苗、填土……植树现场,龙岩市的全国、省、市级104名劳模们挥镐抡锄,一起种下了900多棵乌桕树苗,为龙岩又增添了一片新绿。“通过种树来树人,我们不仅要让树茁壮成长,也要让年轻人茁壮成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家焱说,希望通过劳模们的植树行动,号召后代向劳模学习。

记者从龙岩市总工会了解到,下一步他们将陆续推动其他县(市、区)分别建立劳模林,以提升各级劳模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龙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引导和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义务植树活动,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