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志愿者齐聚平潭开展碳汇林植树护绿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12 09:30:17 陈楠 来源:东南网

F8C47502-38ED-4812-AB8A-1789C82258FB-15203-000017B857241177_tmp.jpg

  志愿者植树

东南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陈楠)今日,由福建省林业厅指导,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主办,平潭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九季“生态福建、碳汇造林”植树护绿活动在平潭三十六脚湖自然保护区开展。

现场,志愿者林成森为大家进行演示护树技巧,众人围成一圈,仔细观看如何除草、松土等诸多护树过程。众人各自领取工具,依次有序认养树木,大家依照演示,热火朝天地开始挂树牌、除草、剪枝、浇水等护树工作。活动结束后,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为参与者颁发护树护绿证书,感谢大家为植树护绿所做的贡献。

随后,志愿者沿平潭三十六脚湖沿岸开展清垃圾捡拾活动。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黄厚新向大家介绍陆源垃圾对海洋的影响,以及垃圾对海洋生态所带来的危害。

活动当天正值平潭百姓湖长工作站挂牌成立,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阚小冬为平潭县环保志愿者协会授牌,这标志着平潭环保志愿者协会正式加入福建省环保志愿者协会的“百姓湖长”公益计划中来。该工作站成立之后将在当地开展“2X”模式,进行垃圾干湿分类试点,开展“一袋一路”湖岸垃圾清洁活动,垃圾违反点举报,同时开发平台配合官方湖长开展湖水环境监督,让当地的“母亲湖保护行动”走向更加专业的体系模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