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奶奶当义工做公益 3年花掉5万多元退休金
http://wmf.fjsen.com 2018-03-12 09:21:16 杨艳娜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陈奶奶好!”“陈奶奶,你来给我们上课吗?”3月8日,67岁的陈信贞一走进厦门市第三幼儿园,小朋友们就争先恐后围在她身旁。

退休后本该安享晚年了,陈信贞却闲不住,利用自己的串珠手艺,一头扎进了义工事业中,当起了手工老师,还义卖扶贫、热心公益。

在大家的心目中,陈奶奶就是“不老女神”。

当义工给孩子上手工课

陈奶奶的老家在福州,2006年她从三明的会计岗位退休后,来到厦门,和儿子一家定居在美丽的鹭岛。

由于陈奶奶有一手手工串珠的好手艺,不少人慕名前来拜师学艺。于是,她便在社区开起了爱心手工课堂。

2015年,热心公益的陈奶奶被厦门市第三幼儿园聘为手工老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该园园长许晓慧回忆,陈奶奶第一次要来园里开课,特地提前了四五天,向她请教如何开展幼教手工课。让许晓慧没想到的是,没有任何幼教经验的陈奶奶第一堂课下来,老师们直夸“陈奶奶太棒了”。

后来,在陈奶奶的牵桥搭线下,幼儿园时常组织孩子们带上手工礼物、精彩的节目去看望养老院老人,“童心敬老情暖夕阳”成了该园关工委的一大品牌活动。“陈奶奶是我们的宝,孩子们可喜欢她了。她原本可以颐养天年,却能有这么大的热情来做义工,这对年轻人就是一种正能量的鼓舞,园里的年轻教师都深受感染。”许晓慧说。

爱公益花掉5万多退休金

陈奶奶的爱心,还“扩撒”到市总工会离退联老年大学、市特殊学校、市和寿养老院等很多地方。

在特殊学校里,孩子们一见到陈奶奶,就欢喜拉住她的手,用手语开心问候着。这里的手工课,无声而有爱。

周一到周六,她总是行程满档。连儿媳妇都开她玩笑说:“不想你太辛苦,不让你带自家孙女,没想到,你却跑去照顾大家的孩子了。”

陈奶奶还会自己掏钱买材料,在居住的边防公寓小区里,每周末义务给居民上手工课,寒暑假时给孩子们开课。每每此时,老伴便包揽所有家务事,还帮忙取货、搬货,妇唱夫随做公益。

三年多来,陈奶奶花掉了5万余元的退休金,自制作品上万件赠送社会及义卖,资助困难弱势群体,奉献一片爱心。“为社会奉献,让我觉得生活很充实;能被人需要,更是一种幸福!”陈奶奶表示,不管未来如何,她会继续做好义工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导报记者杨艳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