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举行移风易俗系列活动“承诺”专场
http://wmf.fjsen.com 2018-03-09 16:04:44 来源:文明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骆春玲(左一)带头签名践诺

永春县活动主办单位向全县广大市民朋友发出了倡议,号召全县干部群众,要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坚决抵制不良风俗,逐步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春县要求全体市民做到:

喜庆事宜我新办。结婚是人生大事,值得庆贺,但绝不能大操大办。合理控制人情往来,不滥发请柬,按照本村(社区)喜庆操办具体原则控制宴请桌数、酒席档次,不铺张浪费;不过量饮酒,不搞豪华车队。提倡公益婚礼、集体婚礼、旅游结婚等方式办理婚事,树立文明节俭、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其余乔迁、生日、升学、晋级等喜庆事宜不办或俭办庆祝,坚决抵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和挥霍浪费之风。提倡通过一杯清茶、一声问候等方式表达心意、增进感情。

丧葬礼俗应简办。提倡厚养薄葬,简化治丧仪式,治丧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天,花圈控制在10个以内,西乐队控制在3队以内,尽量不再聘请其它送葬队伍,不借丧葬活动之机摆阔气、讲排场。不搞封建迷信,不乱搭灵堂灵棚,不大张旗鼓吹吹打打,将高音喇叭换做低音哀乐,不污染环境,不堵塞交通,不在主要干道、街道交叉路口停留,不在出殡沿线燃放爆竹、散撒纸钱花圈,不影响他人的正常生产、工作、生活,自觉维护人居环境,用安静、生态、环保的方式进行丧葬活动。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严格遵守《泉州市厉行节约文明举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要求,自觉反对铺张浪费,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要动员自己的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不大办宴席,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各村(社区)应及时修定好新村(居)规民约,并切实建立和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的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推动移风易俗。(中共永春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