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重奖”见义勇为模范 传递社会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8-03-09 14:59:47 来源:文明风

永安市表彰见义勇为等模范

文明风3月9日讯(通讯员 吴彩云/文 永安电视台/图)3月8日,永安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光荣!“平安永安”这些单位 这些人被点名表扬,快来点赞!》为题,“喊响”2017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大名”, 传递社会正能量,“集合”市民群众的真诚点赞,营造“人人奋勇当先,争做好人做贡献”的社会氛围。

据悉,在当天上午的永安市政法工作会议,特别对2017年度见义勇为模范等先进典型,进行了大张旗鼓的表彰奖励。赖道行、范纯院、曾德斌3位见义勇为模范各获奖励金8000元,其中,范纯院被网民称为永安“托举姐”,她徒手“托”住了从 8楼阳台坠落的女婴;5个(26人)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奖励金额不同,合计获奖87000元。大会给予这些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的评语是:他们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弘扬了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

永安市重视“好人建设”,长期坚持从基层发现和推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等好人人选,积极参与“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注重加强“好人”宣传,建好南山公园“一个好人园”、延伸燕江路“一条好人街”、筑起东南西北4个“公民道德文化墙”等“好人阵地”。

同时,对各类道德模范“高看一等,厚爱一层”,新近制定《永安市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对关爱道德模范提供“政策保障”,逐步建立帮扶和礼遇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道德模范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让道德模范安心做好事,推动形成崇尚好人、“好人好报”的社会价值导向。(永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