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捐款捐物等活动,富有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投身于自己的岗位工作中,这种的热心肠一直延续至今;他用一颗温和、热情的爱心,帮助着熟悉的同事、不熟悉的朋友,如阳光一样感染着我们……。先后被评为全国海关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华东片海关文化建设工作协作区“海关榜样”。

一、暖心暖情,帮扶救助,一双手臂撑起一片荫凉

陈典一直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带头和发动人员开展“希望工程”定向救助工作。自己个人先后结对海南、湖南、福建等共16名学生,定期支付生活和学习费用,对贫困学生进行书信往来,积极鼓励他们战胜困难。发动、协助同事参与结对20人,扩大社会影响面,取得良好的共建效果。

他积极参加社会救灾捐助活动,如“98抗洪”、台湾“9.21”大地震、“5.12”汶川地震等等。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主动给芦山民政局寄去食物、奶粉、药品、衣物等。

2012年,参加莆田市“帮困助学献爱心-资助百名贫困大学新生”活动,自发进行捐款,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入学读书,缓解“优困”学生就学压力和生活困难。

2013年,自行组织亲朋好友几个家庭和小孩到莆田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志愿活动,送去了课外读物,与孩子开展游戏活动,并送去捐款捐物1000多元。

2014年2月,在东北乘坐出租车时捡到一部相机,他及时利用微博@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寻找失主。第二天就把相机交还给来自广东的失主,得到景区和失主的高度赞誉。5月,得知先救他人的“最美妈妈”陈丽侦无力支持高额的医疗费用时,他及时帮助“最美妈妈”办理银行卡,并向社会公布接受捐助,通过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发动朋友同事向“最美妈妈”伸出员援手,捐款人数达200多人,数额达10多万元。

2015年1月,在腾讯新闻得知本地一位800克的早产儿面临救治资金困难时,确认消息后立即为其捐款666元,并在朋友圈发布捐助信息得到朋友的支持响应。11月底为莆田“车祸女孩”冉茂萍通过微信轻松筹募捐66666元。

2017年2月,参与莆田“隔壁村”贫困家庭黄升婷、黄升贵姐弟的结对援助活动。5月为莆田贫困家庭林清莲的孙女牵线寻到结援救助团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 文明委成员单位
  • 文明行业
  • 地方文明网站
  • 福建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