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社区开展“倡文明新风 做文明鲤城人”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8 16:58:45 来源:文明风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 潘巧玲)共享单车的出现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不但提高了出行效率,也为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提供了助力。然而,共享单车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出现,其相关配套管理尚未完善。比如,共享单车可随意使用,但并不是真的可以随意停放,一些人在使用后贪图方便,随意乱扔,占道停放,更有甚者直接停在马路中间,或是躺在绿化带上,不仅影响市容美观,也影响他人通行。

针对此现象,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海清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开展“倡文明新风 做文明鲤城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庄府巷、打锡街、中山路等辖区路段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规范停放共享单车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整理沿街乱停放、占道的共享单车,将它们停进公共停车区,并统一朝向,同时向沿街店铺分发文明交通宣传单,劝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改善了辖区内外的环境,同时带动和引导更多人去传递文明,号召共享单车使用者自觉遵守道德规范,养成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好习惯,从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便捷高效的社区环境。(海清社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