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三江口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8 16:01:58 来源:文明风

合影留念

文明风3月8日讯(通讯员 肖建清 曾慧婷)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三江口镇党委、政府联合驻军31613部队、三江口镇卫生院在哆头昭惠庙举办“志愿新时代·文明新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6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家电义修、文化义演、信息咨询等志愿服务。据统计,现场共提供医疗咨询服务130余次,送出保济丸、正露丸、眼药水、维生素等药品30余种共200多盒;免费理发30余人;义务维修电器12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受到了广大群众热烈欢迎。

义诊活动

爱心义诊送健康

驻军31613部队军医及三江口镇卫生院医护人员不仅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基础疾病和用药情况等方面的信息,特别针对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的老年人,一一询问病情,对他们的遵医行为、生活饮食习惯进行建议和指导,并现场免费送药。

义务理发

义务理发换新颜

部队的两名理发师和来自美发美容店的义工理发师带着理发工具,早早来到哆头昭惠庙的服务点,他们精湛的理发水平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看着一个个神清气爽的新发型,群众们纷纷排起了长队,并伸出大拇指,对义剪理发师表示感谢,为义剪点赞。

维修电器

电器义修献爱心

电器义修志愿者刚到不久,便吸引了一批群众前来维修家电。维修期间,陆续有村民送来自家出了故障的台灯、电饭锅、电风扇、电磁炉等家电。在义修成员热火朝天修理家电的同时,另一批志愿者在维修站点附近向过路的行人进行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发放用电安全知识手册,讲解用电安全。

美丽家园齐建设

驻军31613部队官兵还与三江口镇青年志愿者来到东盛村村道开展“美蓝天、美三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组织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元宵烟花爆竹燃放后的残屑,以实际行动唤起群众的环保意识,吸引部分群众共同参与,努力营造洁净舒适、美丽宜人的公共环境(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