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县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7 17:14:58 来源:文明风

2018年泉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启动仪式暨春节慰问演出现场

文明风3月7日讯  2018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营造喜庆、祥和、向上的节日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华民俗文化魅力,加强爱国、爱乡、爱家的思想教育和亲情教育。根据市委文明办《关于2018年泉州市“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主题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永春县精心组织全县各乡镇、部门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独具永春县特色的主题活动,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开展慰问帮扶先进人物和退休干部职工活动

永春县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有利时机,开展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慈孝模范”等道德领域先进个人和退休干部职工进行拜年走访、慰问交流,充分肯定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并积极向社会宣传,营造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社会氛围。2月份,在市领导的带领下到岵山镇慰问泉州市道德模范陈惠连,在市委文明办领导的带领下到介福乡慰问泉州市道德模范苏丽珠,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道德模范的心上。各乡镇、各部门也广泛开展退休干部职工、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帮助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县委文明办主任康文德、副主任陈建平分别带队到永春县湖洋镇吴岭村、龙山村慰问困难户;同时,县委文明办领导还对本办退休干部进行慰问。县教育局机关举办离退休干部新春团拜会,并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到局退休干部职工家中慰问。县残联与各乡镇残联深入全县22个乡镇236个村(社区)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并祝福他们新年快乐。一都中心小学利用春节、元宵节有利时机,开展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退休教师走访、慰问、座谈等活动,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县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美德少年,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