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聚合力 湖里区百场“好戏”闹红大街小巷
http://wmf.fjsen.com 2018-03-07 14:46:49 来源:文明风

元宵夜,湾悦城花灯如昼,游人如织。

文明风3月7日讯(夏菁)红红火火迎新年,文化大餐惠群众。今年,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文体出版旅游局主办的第十四届元宵民俗文化节精彩不断。

此次,湖里区再次创新,政府来搭台,让街道+社区+企业“唱主角”,凝聚多方努力,最终实现了多方共赢共享,为商业圈、文创企业注入新活力,让大街小巷都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还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多方联动 打造民俗文化盛宴

布袋木偶戏、闽南答嘴鼓、歌仔戏、宋江阵等一系列民俗好戏轮番上演,猜灯谜、扎花灯、投飞镖、滚铁环等游园活动给群众带来更多乐趣。

与往年不同,本届厦门元宵民俗文化节充分调动街道、社区的积极性,并邀企业多方联动,为群众端出了百场民俗文化盛宴。

湖里区五个街道就是五个分会场,它们以“鼓乐齐鸣闹新春,昂首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基层的文艺团队为群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

在闽南古镇元宵民俗文化节晚会上,18个节目个个经典,有动人的歌曲独唱,也有哥仔戏、京剧等表演,还有旗袍秀、泰国舞蹈等气氛热烈的节目,为居民们献上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禾山街道大型花灯展则是得到了辖区内19家企业的热烈响应,以公益“众筹”的形式为群众共同点亮元宵花灯。不仅如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纸展、千盏手作花灯展示等格外吸引眼球。

金山街道元宵喜乐会除了文艺表演,搓汤圆比赛、民俗游玩项目等也毫不逊色。湖里街道举办的“元宵广场音乐会”给群众带来了民俗文化与高雅艺术碰撞的惊喜。在江头街道活动现场,很多市民选择与非遗文化来一次“亲密接触”。惠和影雕新春特展、家风家训碑拓艺术体验等给广大市民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盛宴。

不仅如此,湖里全区50多个社区以及300多个小区喜闹元宵活动百花齐放,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在居民家门口上演,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送进千家万户。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