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行满天下 文明满八闽——福建启动“青春之光”爱老计划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17:32:37 来源:文明风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文明办主任刘志坚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刘志坚代表活动主办方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社会文明和谐进步的重要力量,广泛开展助老志愿服务行动,既是新形势下应对人口老龄化现实的迫切需要,也是新形势下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有效形式。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密切关注在服务一线的志愿者。总书记先后三次给志愿者群体回信,对广大志愿者高扬理想、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们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广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提出了殷切期望。2017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者群体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也是我们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再立新功。

刘志坚要求,当前,全省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我省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用实际行动推动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创新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而努力奋斗。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