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今年元宵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收获各方点赞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11:15:21 来源:文明风

灯组《建设新晋安》体现了对未来的展望

文明观灯各方点赞

元宵节当晚,百万人潮齐聚东街口。零点后,人流散去,秩序井然,垃圾也并不多见,有的游客甚至在路面席地而坐,拍照留念。半小时内,周边道路交通也恢复通畅。

“为新时代有福之州感到骄傲、自豪!”周密的策划组织、高效的后勤保障、福州人的文明素质,在网络上、在各个社交媒体上,获得各界的齐声点赞和广泛好评。

“市民的素质很高,路面垃圾比我们想象的少多了,有个老人丢垃圾的时候还跟我说‘辛苦了’,让我很感动。”参与当晚达明路保洁工作的环卫工陈又芽感慨地说。

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东街派出所民警梁元枢也表示,在控制人流时要求“只出不进”,大家都很配合,而且行人靠右、单边进、单边出,服从现场人员指挥。

“回家的时候特意观察了一下地面,真的干干净净!为大福州点赞!为工作在现场的人民警察、环卫工人等点赞,你们辛苦了!”参与当晚东街口“大狂欢”的市民吴晓平深有感触地说。

许多市民也在微博、微信朋友圈中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这难忘的一幕。

网友“咸柠七”说:“凌晨我还在八一七路,热闹喧嚣渐渐散去,感动的是看到福州人的另一面,人群有序退散,安保、环卫迅速进场!这就是福州速度,一个宜居城市的大格局!”

网友“李文哲”说:“青运会开幕式现场也是如此,垃圾量比预计的要少太多了,散场秩序和用时也好于预期。为我们的城市和市民点赞!”

网友“Bessie”说:“首善之区名不虚传!东街口不仅展示了它的实力和影响力,还现身说‘管理’、讲‘文明’!鼓楼真棒!福州真棒!”

不仅是东街口的这场活动,这股文明有礼、崇德向善的文明新风早已吹遍榕城的各个角落。元宵节活动期间,市民游客都能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做到文明有序观灯,自觉维护现场秩序和环境卫生。这也成为各个灯会活动现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