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启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 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http://wmf.fjsen.com 2018-03-06 09:24:03 来源:文明风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在海沧举行

文明风3月5日讯(记者 卢超颖)3日下午,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在海沧区海富路商业街举行。

启动仪式上,海沧区正式启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并把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六定为“小袋鼠文明行动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将和学校、文明单位、爱心企业等一起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居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当天下午,海沧两岸义工联盟招募了50名义工到现场协助服务,倡环保,讲文明,号召市民广泛参与到“垃圾不落地”“垃圾要分类”“垃圾可利用”的环保公益行动中来,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一种习惯。

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暨“小袋鼠文明行动日”主题活动在海沧举行

活动现场设有“垃圾分类”互动游戏、环保酵素制作、阅读福袋传递爱、心理咨询、义工招募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同时,现场的配套活动“小袋鼠环保沙龙之社区环保达人分享会”、“小袋鼠动漫课堂”以及“小袋鼠家族合影环保秀”,吸引了不少市民合影留念。此外,海沧两岸义工联盟还组织了亲子义工清洗活动周边公共设施、清理道路两侧残留垃圾,并向商家与市民倡导环保、传播文明。

近年来,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围绕着不同的服务对象发挥各自特长,开展志愿服务,已经形成“文明小袋鼠垃圾要分类”“扶瑶助梦”“亲子义工体验日”“文明小斑马”等多个特色项目品牌。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两岸义工联盟将继续注重志愿服务的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专业化建设,为居民、为社会提供更加精准的志愿服务。

现场开设了各类特色服务

活动配套的“小袋鼠动漫课堂”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