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8-03-02 11:25:05 来源:文明风

 

活动现场

文明风3月1日讯 2018年春节期间,厦门市思明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志愿服务新风尚,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思明区认真落实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关于在2018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各志愿服务组织、各志愿服务驿站、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积极对2018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谋划部署,确保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助力春运,志愿先行。依托志愿服务驿站省级示范点——火车站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春运活动,每天组织80名志愿者在火车站站区内开展文明引导和便民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为返乡人员提供热水、出行咨询、运送行李、照顾老幼和应急药品及引导乘客文明排队候车、有序乘车等志愿服务。

三是邻里守望,志愿担当。依托街道、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组织志愿者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贫困群众、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有需要的居民群众张贴春联、打扫卫生,组织他们参与社区文体活动。思明区晨曦公益服务队和开元街道、梧村街道联合组织辖区的困难老人、空巢老人开展“共进年夜饭”活动,并送去节日祝福和生活帮扶。

四是文明旅游,志愿同行。充分发挥辖内各大志愿服务团队的宣传带动作用,在旅游热点区域设立固定的文明旅游服务点,组织志愿者和公共文明引导员对损坏公物、乱丢废弃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促进游客自觉维护旅游秩序。春节假日期间,中山公园等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提供咨询、免费饮用水、医药箱、失物召领、广播等日常和应急服务;筼筜街道振兴社区的平安志愿者在白鹭洲音乐喷泉、灯光秀春节开放期间,每天晚上19:00-21:00在女神灯光秀和音乐喷泉二处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劝导、免费讲解等志愿服务。(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活动现场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